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附条件批准诺基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10: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责任编辑:王斌

  商务部附条件批准诺基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

  商务部19日做出附条件批准诺基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公司股权案反垄断审查决定。

  今年4月15日,诺基亚和阿尔卡特朗讯签署收购交易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此次交易将在法国和美国证券市场,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的方式完成。诺基亚预计交易金额为156亿欧元,约合1274.5亿元人民币。商务部依法对此项经营者集中进行了审查,分析了集中双方在无线网络接入设备、核心网络系统设备、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存在的横向重叠。

  反垄断审查结果表明,诺基亚交易后有可能凭借其标准必要专利的许可排除、限制相关市场竞争。

  为此,商务部向申报方指出了此项经营者集中可能产生的竞争问题,并就如何减少此项经营者集中对竞争的不利影响进行了多轮商谈,最后根据申报方提交的承诺方案附条件批准了该案。诺基亚承诺就标准必要专利许可继续遵循FRAND原则(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并就禁令、标准必要专利的转让等问题做出了相应承诺。诺基亚的上述承诺能够减少交易对市场竞争的潜在威胁,商务部将依法对诺基亚的承诺履行情况进行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