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股价暴跌蒸发200亿美元 盈利前景展望不佳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23: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全球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连锁公司14日在投资者大会上预计2017财政年度利润将大幅下滑,此消息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并引起股价大幅下跌,市值蒸发约200亿美元。

  沃尔玛预计始于明年2月份的2017财年每股收益下滑6%至12%,主要受其承诺为大部分美国员工加薪所拖累。公司还表示,目前预计当前财年销售额增速为1%至2%。

  该公司首席财务长霍利表示,下调收益预期很大程度源于上调员工时薪计划。他表示,当前财年公司薪酬支出额外增加12亿美元,2017财年将额外增加15亿美元。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麦克米伦也表示,将在薪资和培训方面投入15亿美元,其中包括将最低小时工资从9美元提高到10美元,这是改善客户服务的必要之举,下一财年每股盈余料下降6%至12%。麦克米伦还称,公司正大举投资改善店面效率和外观,然后将重点放在进一步降价上。

  本月早些时候,麦克米伦刚刚公布了该公司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总部裁员450人的计划。麦克米伦表示,该公司将在全球关闭一些门店,但不主张以低于其价值的水平匆匆削减资产。

  沃尔玛预计到2017年1月为止的财年中,规划开设85至95家较小型的社区市场式店面,低于当前财年计划中的160至170家。2017财年购物广场式店面开设数量将从今年的60至70家放慢至50至60家。

  该公司还指出不利的汇率因素给销售增长带来的打击大于预期。该公司称,剔除汇率影响,今年收入将增长约3%。沃尔玛预计未来三年销售收入年增幅将为3%至4%。2019财年前,预计每股收益将上升5%至10%。沃尔玛还表示,其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200亿美元新的股份回购计划。

  截至当日收盘,沃尔玛股价下跌10.04%至每股60.03美元,市值一天蒸发约200亿美元,路透社报道称,这是沃尔玛25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沃尔玛股票也是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拖累最大的成份股之一。

  沃尔玛发布的盈利预警还使沃伦·巴菲特所持有的股票投资组合在当天遭遇重挫。当天沃尔玛股价暴跌10.04%,意味着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这个交易日里蒙受了4.5亿美元以上的账目损失。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持有大约6770万股的沃尔玛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