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步暂停在比利时首都低价拼车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14 12: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昌荣  责任编辑:李春晖

  优步(比利时)公司13日宣布被迫暂停其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低价拼车服务UberPop,同时呼吁布鲁塞尔当局对当地出租车行业进行改革。

  优步(比利时)公司总经理菲利普·纽特曼当天向布鲁塞尔大区首席大臣鲁迪·费福尔特致公开信说,迫于近期的司法裁决,公司被迫暂停在布鲁塞尔的UberPop服务。

  他说,这将对布鲁塞尔数万名优步忠诚顾客的生活造成影响,他呼吁当局推动首都出租车行业改革,称现行出租车服务相关法规妨碍了社会进步。

  他同时说,获批配备有专职司机的优步高级轿车服务UberX不受此决定影响。

  上月24日,布鲁塞尔商业法庭判决优步低价拼车服务软件UberPop为“非法”,指责该软件允许未获相关许可的私家车提供有偿服务,要求优步公司10月19日之前停止UberPop服务,否则每次被警察发现将处以1万欧元(约合7.2万元人民币)罚款。

  比利时出租车协会今年7月曾向联邦政府下最后通牒,要求其采取措施禁止优步打车服务。

  美国打车软件优步从2010年诞生后已扩张至全球200多座城市,但它的迅速发展在欧洲多国引起争议和质疑。法国出租车工会组织说,由于优步打乱了市场秩序,法国持有执照的出租车司机在过去两年间损失了30%至40%的收入。上月16日,数百辆来自欧洲多国的出租车齐聚布鲁塞尔抗议优步在欧洲的扩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