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峡集团在老挝投建南椰2水电站竣工投产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25: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荣忠霞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老挝投资建设的南椰2水电站日前正式竣工投产,这是该集团迄今在老挝投入运营的最大BOOT(即建设-拥有-经营-转让)项目。

  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琳表示,南椰2水电站正式开始商业运行,标志着三峡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集团与老挝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已步入黄金时期。他希望以此项目为新契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与老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在水电资源以及其他类型能源领域深化合作。

  南椰2水电站项目总装机180兆瓦,总投资3.45亿美元,于2011年10月动工。该电站项目由三峡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负责实施和运营,是该公司以BOOT形式在老挝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项目,从商业运行日开始特许经营期为25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