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中老合建老挝北部电网工程一阶段项目投产

  • 发布时间:2015-10-06 15: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10月6日电 (王艳龙)记者6日从云南电网公司获悉,由南方电网与老挝合作建设的230千伏老挝北部电网工程日前顺利完成第一阶段投产。该工程帮助老挝构建起北部地区第一个高电压等级电网架构,为将来中老双方实现更高等级的“云电外送”打下坚实基础。

  230千伏老挝北部电网工程项目由4个变电站(其中2个为改扩建)和4条新建线路构成,本次投运项目包括1个新建变电站(230千伏北蒙2变)和3条线路(230千伏北南线、北那线及那本线)。第二阶段投产计划于10月底南乌江2级电站具备对调条件、230千伏本代开关站完工后开始,最终完成该工程全部投产任务。

  该工程是送变电公司自2009年以来第三个老挝电力工程,是中老合作建设的老挝北部地区首个高电压等级电网项目,其建成将使老挝北部在原有115千伏输电网络的基础上,形成全国统一的230千伏骨干网架,为当地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及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供电保障。

  云南电网公司透露,随着老挝北部地区高电压等级电网的建成,将在远期为实现中老超高电压等级电网的互联互通打下良好基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