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猫进驻北京获证实 阿里巴巴启动双中心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9-24 10:4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红达  责任编辑:吴起龙

  9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杭州+北京”双中心战略。阿里巴巴集团将以北京为大本营,推进在中国北方地区的战略执行和业务发展。同时,此前媒体传言的天猫进驻北京也被证实。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北京是政治、经济、文化、人才的中心,阿里巴巴有约三分之一的重要业务已经在北京。为未来更好的发展,阿里巴巴启动杭州+北京双中心的战略,两地联动,才能更好服务好北方乃至全中国的消费者。

  阿里巴巴在北京将会集中部署全球生态系统的优质资源,不设上限的向北方市场投入。其中包括天猫电商服务,菜鸟物流服务,苏宁、银泰等合作伙伴的线上线下整合和人财物资源等。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3万多名员工中,有将近1万人在北京。UC浏览器、高德、阿里影业、阿里健康总部都设在北京。而阿里线上线下联动的合作伙伴苏宁和银泰商业均在北京有多年的深耕。此外,阿里投资的优酷、微博,总部也都在北京。

  此次阿里宣布双中心战略,更标志着阿里巴巴在中国北方市场全面发展,同时,天猫也将从9月25日起,在北京展开针对消费者的系列回馈活动,一直持续到明年。

  同时,菜鸟网络已协同物流合作伙伴,在北方地区调度起80万名员工,40万辆运输车辆,并实现专列火车,包机直送,同时还有900座仓库,1.5万个菜鸟驿站,物流网络能够覆盖下沉到中国北方的每一个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