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AT&T向国安局提供数十亿份电邮通话记录

  • 发布时间:2015-08-17 09: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美国报道,美国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电讯公司之一——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被曝光向美国国家安全局监视国内互联网和电话通讯的项目提供了有价值的支持,让美国国安局接触到数十亿电子邮件及超过10亿份的电话通讯记录。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合同人员斯诺登新近公开的美国国安局文件,进行了上述报道。

  尽管这些文件中没有明确点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名,但是《纽约时报》和一些前情报官员表示,文件使用的代码名称指的就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这篇报道指出,这些2003年到2013年期间的文件,显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如何借助法律规定和秘密法庭令,让美国国安局接触到数十亿通过该电讯公司的网络传送的电子邮件。其中包括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互联网通讯数据。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还把超过10亿份的电话通讯记录交给美国国安局。

  根据这些公布的文件,美国国安局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视为国内监控业务的伙伴,而不是承包商。

  文件揭露,AT&T给予国安局技术援助,执行一项允许监控联合国总部所有互联网通信的秘密庭令。AT&T是联合国总部的电信服务供应商。

  AT&T在全国至少17个互联网枢纽安装了监控设备,数量远多于其竞争对手、也与国安局合作的电信公司威瑞森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此外,AT&T是第一家采用国安局研发的新监控技术的电信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