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卡巴斯基被指恶意损害竞争对手声誉 公司否认

  • 发布时间:2015-08-17 02:10:2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上周末,路透社援引卡巴斯基前员工说法,称卡巴斯基采用欺骗手段让竞争对手的杀毒软件把无害文件归为恶意文件,以达到损害竞争对手声誉的目的。对此,卡巴斯基方面做出回应,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

  据了解,根据两名卡巴斯基前员工的说法,卡巴斯基会故意攻击微软、AVG、Avast等安全软件竞争对手,其攻击方法是欺骗这些公司删除或者禁用用户PC上的重要文件,以此达到损害竞争对手声誉的目的,借此提高市场份额。上述前员工还表示,一部分攻击是由卡巴斯基创始人尤金·卡巴斯基指使,而这一攻击行为已经持续十多年。

  对于这一说法,卡巴斯基澄清称从未采取过任何秘密行动来欺骗竞争对手误报文件信息。而尤金·卡巴斯基也公开做出回应,称心存不满的前员工通常会故意发表一些对前雇主不满的言论,路透社的报道完全是基于匿名卡巴斯基前员工提供的信息,没有任何别的证据,这一指控毫无根据。尤金·卡巴斯基表示,在2012年至2013年期间,反恶意软件行业遭到了联合攻击,一些人传播了包含恶意代码的合法软件,从而攻击信息安全公司的反病毒引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