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麦当劳肯德基受食品丑闻冲击 在华业务遭遇挑战

  • 发布时间:2015-08-07 08:28: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薇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英国路透社8月6日报道,以往在生日和特殊日子时,陆元丽会把儿子带到肯德基餐厅,让他尽情享用爱吃的套餐和炸鸡翅,但自2014年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和麦当劳曝出食品丑闻后,她就再也没有带儿子去过。

  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们不再光顾肯德基和麦当劳,陆元丽便是其中之一,这让百胜和麦当劳重振在华增长的努力更加艰难。百胜和麦当劳将中国市场视为抵消全球销售放缓影响的重要市场,但国人已对其食品失去了新鲜感,而且来自本土餐厅的竞争也非常激烈。

  “以前是这样,很多外来的品牌即便到现在进入中国市场也会跟以前肯德基麦当劳一样,但是慢慢的大家都习惯了,”陆元丽说道,她现在偶尔会带儿子去好伦哥吃自助。

  中国是百胜最大的市场,是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过去十年来,这两家企业销售稳定增长,但自中国去年查出其肉类供应商使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之后,其业务遭遇冲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