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公司拟在欧美推出虚拟网络运营商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05 15: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8月4日报道,苹果公司正计划在欧美地区推出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服务。这项服务将省去苹果用户向运营商缴纳话费的过程,电话、短信等服务将直接由苹果公司代理。

  

  资料图

  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主要指不拥有移动电信网络、但提供移动电信服务和产品的一种新型移动电话服务商。虚拟运营商服务只是从供应商租赁网络的使用权,然后以自己的品牌进行市场经营,最终直接出售给客户。

  用户使用了苹果公司的这项服务后,其无需每月再向运营商支付费用,而是直接向苹果公司支付即可。苹果公司将提供与运营商一致的的电话、短信以及网络服务,而且苹果的SIM卡还可以在不同的运营商之间切换,以此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据悉,苹果公司正在美国测试其虚拟运营商服务,且正在与欧洲方面商谈,计划将这项服务带到欧洲。苹果正在寻找能够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并且在手机内部应用上做出了一些调整(如iCloud语音邮箱服务),但想要全面启动该项目,至少还需要五年。

  虚拟运营商服务项目不乏失败先例,2012年迪斯尼和ESPN(美国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推出了虚拟运营商服务,但均以失败告终。现在谷歌也在美国测试其虚拟运营商服务,这意味着还有许多高科技公司正在探索虚拟运营商服务这支“潜力股”。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