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突然去世 官方未披露死因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11: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星  责任编辑:金潇

  8月3日下午,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简称“中国一重”:601106)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生富于8月3日“突然去世”,并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暂由公司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务。

  中国一重未进一步披露吴生富“突然去世”的原因,8月3日下午,公司证券部电话无人接听。

  吴生富于2004年被任命为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一重集团”)总经理,一直担任该职务至今。一重集团为中国一重控股股东。

  昨日,中国一重下跌9.45%,报收9.29元/股,盘中一度跌停。

  中国一重扣非后净利润连年亏损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64年的吴生富现年51岁,1981年至1988年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燕山大学前身)本硕连读,1988年6月被分配至一重集团,历任集团设计研究院研究师、副科长,一重集团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党委常委。

  一重集团始建于1954年,是中央管理的53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国宝”,主要涉及能源装备、工业装备、环保装备、装备基础材料四大领域。

  2004年11月,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吴生富被任命为一重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一直至今。

  2008年,中国一重成立,并于2010年2月挂牌上市,吴生富一直担任中国一重董事长。

  2014年度,中国一重实现营业总收入73.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2.44%;净利润同比上升49.31%,为2567.9万元。不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6.8亿元,2012年其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1.5亿元。这已是中国一重连续三年扣非后净利润出现亏损。

  2015年一季度,中国一重亏损2.9亿元。

  中国一重8月3日下午同时公告称,由副董事长赵立新代行董事长职务。

  赵立新自2001年以来,一直担任一重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

  中央巡视组7月进驻一重集团

  吴生富在中国一重集团官网的最后一次露面是参加公司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吴生富出席会议并做发言。

  此前的7月6日,吴生富还主持召开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一重集团工作动员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巡视组于7月6日至9月5日,对一重集团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

  中国一重集团官网文章显示,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一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ST一重(6011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