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耐克手环被指夸大宣传 将向消费者赔偿24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2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邵蓝洁  责任编辑:马艺文

  近日,在一起群体诉讼中,耐克FuelBand手环被指控夸大宣传,不能像广告宣传那样准确跟踪步伐、计算卡路里消耗量,要求进行赔偿,耐克共需向消费者赔偿240万美元。

  据代理该群体诉讼的律师称,耐克和苹果通过在商店、电视和网络以及其他地方推销FuelBand,都对消费者实施了误导行为,FuelBand根本就没有该产品广告上所宣传的跟踪功能,耐克还违反了当初的保证条款。苹果在自己的零售商店销售各种FuelBand产品,到了今年3月才停止进行销售。

  耐克和苹果两家公司已经同意和解此案,耐克将提供高达240万美元给在2012年1月19日至2015年6月17日之间购买了FuelBand产品的消费者,以和解原告在2013年提起的针对耐克和苹果的群体诉讼案。消费者可以获得15美元赔款或价值25美元的可在耐克实体店或者网上商店消费的礼品卡。苹果则不承担责任或者不承担律师代理费。

  FuelBand运动功能手环是耐克数字运动部门研发的产品,于2012年2月首次推出。去年有消息称,FuelBand硬件开发团队超过七成员工将被裁掉,之后耐克澄清为“少量裁员”。耐克数字运动部门成立于2010年,负责FuelBand健身手环、Nike+智能手表和其他连接类设备。在鞋服等传统主营业务销售降低之时,耐克希望通过新技术让消费者更多地参与到运动当中,只有消费者养成了运动习惯,鞋子和衣服才会有市场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