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中粮集团两大海外并购项目成典型案例

  • 发布时间:2015-07-21 11: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商务部今日上午10:00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5年上半年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 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菁摄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去年中粮集团以15亿美元收购新加坡来宝公司51%的股权,又以12.9亿美元收购荷兰尼德拉公司51%股权项目,这两个项目是迄今为止我国在农业领域对外投资最大的并购项目,也是并购项目的典型案例。>>点击进入专题

  近年来,我国境外并购已经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主要方式,同时也是突出的亮点。沈丹阳表示,企业的跨国并购是一项复杂的市场活动,往往具有一定的风险,中国企业实施的海外并购是否达到预期效果,一两年看不出来,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随着中国企业实力的壮大和海外并购经验的累积,总体来看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成效是越来越好,而不是相反,不能够一概而论。我们认为只要是顺应市场规律,符合企业长远发展的并购,就都应该给予积极支持,并且为其营造宽松的政策和舆论环境。”沈丹阳说。

  在引导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方面,沈丹阳介绍说,商务部除了牵头制定促进政策外,还开展一系列公共服务。比如每年商务部更新发布涉及166个国家和地区的《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该指南汇聚各国各地区的法律法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政治、经济和社会等方面的投资合作相关信息,指出企业在开展境外投资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给予提示和建议,引导企业积极稳妥开展对外投资并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