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体育海外上市平台雏形显现 资本运作路径清晰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无论外界如何描绘,乐视的扩张计划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完成分拆后,乐视体育板块的上市计划也开始高速运转起来。随着乐视将体育产业搬上国际舞台,给资本市场也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7月17日,乐视体育美国总部正式成立,乐视体育的美国研发团队也将逐渐组建起来,并成为乐视体育的总部所在地。而随着其上市计划的逐渐落地,乐视体育的资本运作路径也逐渐清晰起来。

  对于乐视老板贾跃亭的“生态圈”建设,外界对此的评价大多是“神”一般的存在。对大多数国内互联网公司而言,在“体育产业平台”还仅是概念之际,乐视网便向市场抛出了一个围绕体育资产的庞大资本计划。而乐视体育怎么“玩”,也一度成为业界关心的焦点。

  早在两个月前的融资发布会上,乐视体育方面表示,“全球化、互联网化、产业化”是其发展的基本战略。

  据悉,乐视超级自行车将于今年三季度在北美同步发售。乐视方面称,该产品是乐视体育在北美落地的首项业务。

  在很多公司的体育板块还仅是一个频道存在于视频网站的时候,乐视网的体育产业已被运作为一个独立的外海上市平台。早在去年,乐视体育从乐视网中分拆出去,并开始进行一系列资本运作和业务布局。

  乐视体育在2012年时也还只是乐视网的子频道。去年底,乐视网正式对外宣布,乐视体育将被剥离出来独立运作。贾跃亭透露,体育产业已经到了产业化、市场化以及互联网化的重要转折阶段,融资将用于购买和生产内容版权以及底层技术改造。

  而在乐视体育独立运作一年后,5月13日,乐视体育宣布完成首轮8亿元融资,估值达到28亿元,创造了中国体育产业首轮估值及融资额的双重纪录。

  同时,乐视体育在融资渠道上引入的也全都是资本大腕,且提供资金、资源的双重支持。

  在资本上迅速膨胀的乐视体育,在资源上也快速扩张。乐视体育初期发展仍以内容平台为主,将广告收费转向用户付费,从2B模式转型成2C。

  业内人士认为,乐视体育覆盖的产业链条非常长,涵盖了体育的最上游和最末端,从资源支撑来讲会带来很大的挑战。同时,乐视体育成立时间较短,基础相对薄弱,在打通内容IP与2C向用户服务的体育消费全产业链上还有一定难度。

  此外,7月14日,贾跃亭以平均价4.91元/股购入港股北青传媒1953.3万股,占北青传媒股份的35.58%看,涉及资金9591万元。北青传媒主要业务为报纸版面广告销售,但在此前其业务已扩展至筹办赛事。有市场人士猜测,贾跃亭买入北青传媒,可能是为乐视体育上市铺路。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