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粮液回应高管违规减持:家属操作 不涉内幕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4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晚间发布关于高管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叶伟泉4月22日减持五粮液股票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其减持股票的行为系由其家属操作所致。

  公告显示,五粮液于2015年6月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及四川证监局《关于高管减持股票相关事项的关注函》。

  公告称,2015年4月22日,公司副总经理叶伟泉股票账户以27.92元的价格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票1.6万股,其减持股票的行为系由其家属操作所致。4月29日,公司披露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叶伟泉上述减持股票行为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5条。

  五粮液公司知悉此事后对叶伟泉违规减持股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成其进行深刻书面检讨。2015年5月4日,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监管员汇报了此事项的相关情况;2015年5月19日,叶伟泉到四川证监局说明相关情况。

  公告同时表示,叶伟泉于2015年4月22日减持股票时未提前获悉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相关财务数据,且交易时点无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敏感信息,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

五粮液(0008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