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仙网六轮融资仍陷盈利窘境:套现压力不小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一博 朱欣悦  责任编辑:张少雷

  酒仙网作为老牌酒类电商一直称霸于江湖,直到去年“双11”酒水大战,起家于连锁酒业的1919酒类直供横空出世,接连发招,酒仙网连连还击,硝烟味从网上一直蔓延至朋友圈。

  而这一次1919董事长杨陵江更是豪掷百万红包下注,甚至引发圈内人士跟随下注。价格大战对于酒企、电商的伤害都是致命的,其结果或许只有消费者受益。

  杨陵江与酒仙网CEO郝鸿峰以朋友圈为战场相互呛声,杨陵江甚至豪掷百万红包,隔空下注酒仙网2014年度销售不会超过15亿元。众所周知,酒仙网的业绩一直讳莫如深,甚至对其上市话题也一直避重就轻、遮遮掩掩。杨陵江此举似乎将酒仙网的那道面纱拉开了一条缝。

  杨陵江在朋友圈就一条新闻评论道:“文中郝鸿峰指出,酒仙网在2014年已占到中国互联网酒类销售接近40%的份额,好,咱拭目以待,期待某网尽快跟随1919在新三板披露财报,让大家看到底有多少销量?是否占有率有40%?看看究竟谁在欺骗行业和大众?个人预估,第一,某网即使加上线下的大量批发甩货和刷单销量,2014年度销售也不会超过15亿元,第二,某网2015年销量绝对小于1919,本人在此承诺,以上两个预估有误,个人将拿出100万元发红包,欢迎朋友监督。”

  郝鸿峰在朋友圈隔空回应:“每个企业最大的敌人不是同行,而是自己的心胸!”之后不久,郝鸿峰再次发朋友圈:“如果有同行向你扔石头,就不要扔回去了,留下石头作为建高楼的基石!”

  你方唱罢我登场,当晚逸香网总经理文含在朋友圈又加了一把柴:“个人加100万元陪杨总,条件和杨总一样。”

  事实上,这两位电商大佬之间夹枪带棍的口水战早已不是第一遭,早在去年“双11”之时,酒仙网与1919酒类直供就进行了一场疯狂的价格大战。459元的五粮液、699元的茅台、1111元的茅台+五粮液的价格可以说是降到谷底,看得行家心惊肉跳。郝鸿峰在朋友圈还一直呛声:“今晚过后会有同行破产!呵呵!加油!血战到底!”“敢跟5W瓶53度茅台699吗?”

  当然,去年“双11”的结局都已知晓,酒仙网保住了酒类销售第一名的宝座,却也付出了2000万元的高额代价。

  此次杨陵江率先挑起了百万豪注,酒仙网却仍未就业绩情况发声。

  针对此番对攻戏码,业内人士表示,价格大战对于酒企、电商的伤害都是致命的,其结果或许只有消费者受益。现在酒类电商销售额占份额并不高,但其带来的低价厮杀却对传统酒企和渠道都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未来酒业发展,无论是酒企还是酒类电商,都应形成良性竞争,才能实现共赢。

  葡萄酒营销专家李欣新的看法代表了另一种声音,他表示无论是酒仙网还是1919酒类直供,都属于国内酒类电商的领军企业。而且这两位电商大佬也都深谙互联网的游戏规则,所以此番在朋友圈隔空对话看似是同行间的一番明争暗斗,实际上是各自出招炒作赚取眼球,引发业内广泛关注,不过是一场噱头罢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