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北京车展首次专门设立新能源车展区 纯电版车偏少

  • 发布时间:2016-04-28 19:44: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飞 刘祎辰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据悉,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1179台,其中新能源车147台。在国展老馆8号馆内,还专门开辟了新能源车展区,国内外汽车品牌的新能源产品集中展出。

  2016北京车展第4天,刚刚又经历了一期北京小客车指标摇号的王先生来到了车展的新能源汽车展区。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北京摇号非常困难。现在关注新能源的汽车会多一些。我从第一期开始(摇号),9倍(中签率)我都放弃了。但是现在主要重心在新能源方面的好多都是自主品牌。想通过车展比较一下。”

  新能源汽车展区中,车企纷纷秀起自家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在数量和类型上更为丰富。其中,北汽集团亮出了全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首款纯电动SUV。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表示,他们首发了全国第一款新能源的SUV,相信随着市场竞争的加速,在这些领域里不断融合和创新,最终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广汽集团在车展期间发布了新能源分公司成立的消息。此次,展出的三款新能源汽车还未上市,现场人员表示,价格还不清楚。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介绍,今年这三款车投放之后,确保的目标是5000台,争取挑战8000台。在新能源早期阶段,不会去追求销量,会在品质和安全上做足功夫。

  此外,奔驰、宝马、特斯拉、保时捷等也亮相新能源汽车展。

  在新能源展区,宝马展出的新能源车型数量在国外品牌里是最多的,但4款车型中只有I3有纯电版。其他国外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中,也以混合动力为主。前不久,刚刚在亚洲完成首秀的特斯拉Model X吸引了众多看展人,进车感受。同时,在新馆展台,也有Model X展出,部分时间观众需要排队才能近距离观看。特斯拉中国销售总经理王昊介绍,“我们其实预期不久的未来,汽车的更新换代,技术的推陈出新,是显著的趋势。我们预计今年汽车市场上,尤其是电动车的汽车市场上会有非常大的增长。其实在过去的一季度,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增长。”

  前两天,混动版奔驰GLE500e在新馆和其他燃油车一同展出,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其他奔驰车型那么受关注。

  参观完新能源专区的部分观众表示,真要说自己买车,觉得国外品牌纯电车型偏少,一是享受不到国家政府补贴,二是价格太贵了,“因为现在毕竟技术不是很成熟。续航能力、电池寿命,我觉得20万可能都多”。

  说起买车,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今年1月到3月,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62663辆,销售58125辆。而在5年前,2011年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还不足5000辆。那么,面对选择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要不要出手?

  看展归看展,说到买车,新旧展馆都已经看的观众程先生表示,对于电动车,他最关心也可以说最担心的还是续航和电池。要买车,目前电动车只会作为他第二辆车的选择。

  和很多电子产品一样,用户恨不得希望电动车也能充电几分钟就奔跑几小时。而在车展现场,电池质保、快速充电、上门安装充电桩……各厂商也将续航能力当做宣传重点。

  车展期间,科技部部长万刚曾到车展现场参观了多家厂商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在26号参加中国汽车论坛时,他也提出,今后五年要努力把动力电池单位能量密度提高一倍,把制造成本降低50%。对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品,万钢指出,目前我们主要是在性价比上具有优势,在高端上面还要努力,同时,应该在安全上下大工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