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德媒:大众排放作弊软件为奥迪1999年开发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34:1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德国商报》4月19日从柏林发来的消息,2015年9月,大众陷入了轰轰烈烈的排放造假门,但是最近有消息称,参与造假的汽车所使用的作弊装置竟是其子公司奥迪于1999年所造。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于去年9月承认了对旗下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和斯柯达品牌的汽车进行了排放造假,共涉及车辆数目为1100万余辆。

  据悉,奥迪工程师在1999年开发出了一款软件,能够关闭发动机的一些功能,但是从未用于自身品牌。6年后的2005年,由于大众集团位于沃尔夫斯堡总部的工程师们无法让氮氧化物的排放低于当时的法律门槛,他们就开始使用了奥迪开发的这款软件。

  对于此事,大众和奥迪都拒绝发表任何言论,称众达国际法律事务所(Jones Day)正在进行调查。大众还表示,众达律师事务所将于4月末发布一份关于其调查结果的“实质性报告”。

  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大众集团在4月21日之前与其就排放造假一事达成和解协议。22日,大众监理会将会讨论关于排放造假相关费用的问题,并将核实2015年的所有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