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1月份国内汽车召回88914辆 大众汽车占比超90%

  • 发布时间:2016-02-03 14:14:5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斯  责任编辑:吴起龙

从召回的车型和数量来看,大众汽车成为了今年1月的召回主力军

  中国汽车市场经过了去年创历史新高的召回洗礼之后,进入2016年1月,召回事件又回到了常态。从1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8份汽车召回公告的内容来看,上个月国内汽车市场合共召回的汽车数量为88914辆;与2015年1月同期召回的91615辆相比,在数量上变化不是太大。在乘用车方面,上个月涉及召回的汽车品牌(企业)分别是大众汽车、现代汽车、Jeep、奔驰汽车和吉利汽车;而在与私家车市场关系不大的商用车领域,包括广汽日野在内的4个汽车企业生产的产品,合共4519辆大型货车需要召回。

  从召回的车型和数量来看,大众汽车成为了今年1月的召回主力军。其中,协及的车型包括了途威、奕鸥、尚酷、尚酷R、跨界高尔夫、高尔夫旅行版、高尔夫R、迈腾旅行轿车、迈腾全路况车、大众汽车CC、 夏朗汽车和途锐混合动力汽车,而且全部都是进口版本的车型;在数量方面则达到了80203辆,占到了1月份国内汽车召回总量的90%以上。

  在召回的原因上,虽然与过往一样问题是五花八门,但是上个月也出现了一些“神召回”。比如说,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华东建筑机械厂有限公司、徐州利勃海尔混凝土机械有限公司共计召回的4518辆商用车,其召回原因为“随车所附的驾驶员手册中缺少起步气压范围的记载”,而处理的过程只是“免费更换合格的驾驶员手册”。虽然这则召回表面上看有些“无厘头”,但是细心想一下,也说明了国内汽车召回制度其实在不断地进步,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

  一月国内汽车召回一览

  广汽日野等国产商用车

  自2016年1月4日起,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华东建筑机械厂有限公司、徐州利勃海尔混凝土机械有限公司召回以下部分车辆,共计4518辆。(一)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2013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31日生产的广汽日野牌SS64、SH42、FS2P、FY2P系列车辆,共计4511辆;(二)上海华东建筑机械厂有限公司2013年6月3日至2015年1月23日生产的华建牌的GH系列车辆,共计3辆;(三)徐州利勃海尔混凝土机械有限公司2013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31日生产的利普赫尔牌的GN34、GN44系列车辆,共计4辆。

  发布时间:2016年1月4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随车所附的驾驶员手册中,缺少起步气压范围的记载,不符合我国关于《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2》中的有关规定,上述3间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驾驶员手册。

  沃尔沃FM底盘车

  自2016年1月16日起,沈阳捷通消防车有限公司召回2014年11月24日装配的沃尔沃FM底盘车,共计1辆。

  发布时间:2016年1月14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车辆由于生产线装配存在问题,在钢板弹簧悬架的单转向前桥配置的车辆中,连接钢板弹簧和前桥的U形螺栓之紧固螺母可能松动,导致转向前桥和大梁安装位置发生超过正常值的变化,可能会引发转向前桥异响及轮胎过早磨损。沈阳捷通消防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现代捷恩斯(GENESIS)

  自2016年1月20日起,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2014年1月29日至2015年4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装配有18英寸韩泰轮胎的进口捷恩斯(GENESIS)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计71辆。

  发布时间:2016年1月20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因设计原因轮胎侧壁变形部位应力分散不足,在行驶过程中轮胎可能有噪音或底盘会有异常震动,长时间行驶后,轮胎侧壁面可能开裂,存在安全隐患。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对上述受影响的召回对象车辆,按照维修程序免费更换成4条锦湖轮胎。

  大众汽车

  自2016年1月25日起,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09年1月22日至2014年5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9-2014年款途威、奕鸥、尚酷、尚酷R、跨界高尔夫、高尔夫旅行版、高尔夫R、迈腾旅行轿车、迈腾全路况车、大众汽车CC、 夏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计78083辆。

  发布时间:2016年1月20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因设计原因,异物可能进入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特定情况下会导致模块内部线缆损坏,影响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电气通讯和喇叭功能,并导致喇叭失效,车辆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基于不同车辆的配置情况,该故障还将影响方向盘上的电话和音响按钮功能,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缺陷,质检总局已于2015年9月14日发布《质检总局关于部分进口大众汽车转向柱缺陷的风险警示通告》。对于涉及此次召回的车辆,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授权经销商免费为涉及召回车辆的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加装外罩密封环,防止异物的进入。

  特别提醒:大众汽车在发出此次召回公告的同时也表示,如果在实施召回工作之前,客户发现仪表盘的安全气囊故障指示灯点亮,请立即与大众进口汽车授权经销商联系,经销商将为需要更换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的车辆更换此零件。

  Jeep大切诺基、指挥官

  自2016年1月28日起,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07年3月21日至2008年5月12日期间生产的2008年款进口吉普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及2007年4月3日至2008年5月12日期间生产的2008年款进口吉普指挥官(Jeep Commander)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计2334辆。

  发布时间:2016年1月20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防盗模块因制造过程中产生偏差,在车辆行驶在颠簸路面或者由于驾驶者的误操作,可能导致在行驶中点火钥匙从“运行”(On)位置转到“关闭”(Accessory)的位置导致发动机熄火。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检查所有可能存在该隐患的车辆,并为消费者免费更换点火开关模块。

  吉利EC8

  自2016年1月25日起,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2012年8月21日至2013年12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吉利牌EC8汽车,共计1593辆。

  发布时间:2016年1月22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制造原因,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出现车辆侧气帘信号不能准确传递的情况,导致侧气帘无法正确展开。吉利汽车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C 200旅行轿车

  自2016年2月1日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2015款梅赛德斯-奔驰C 200旅行轿车,生产日期为2015年3月16日至2015年4月15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94辆。

  发布时间:2016年1月27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车辆制造原因,车辆右侧大灯的照射角度可能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召回车辆,免费检查受影响车辆的大灯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大众途锐混合动力汽车

  自2016年2月18日起,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2011-2014款大众途锐混合动力汽车,生产日期为2010年9月6日至2014年8月13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120辆。

  发布时间:2016年1月29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如果有水漏到后备厢内且无法排出,水会积蓄在后备厢地板下方且目视无法发现,如果水积蓄过多,则会浸泡高压蓄电池并导致发生短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高压蓄电池的两极发生烧蚀甚至引起失火。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授权经销商,免费为涉及召回的车辆的后备厢备用胎槽内安装排水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