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中国商界女性百强 华为孙亚芳夺冠

  • 发布时间:2015-07-02 02:31: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7月1日,《福布斯》2015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发榜,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蝉联榜首,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分别位列第二三位。

  华为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全球销售收入288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79亿元人民币。除了孙亚芳外,华为常务董事、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排在第9位。

  榜单显示,女性高管正成为举足轻重的角色,从最有前景的业务到最重要的部门之一。在过去的一年,100位商界女性所管理的企业营业收入额高达2.29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了56%。她们在海内外雇佣了近160万员工,创造了4168亿元的企业总利润,是去年的1.8倍。

  今年的榜单中,阿里巴巴集团有三位女性高管上榜,开一家企业三名女高管同时上榜的先例。她们分别是阿里巴巴小微金融集团CEO彭蕾(第6位)、阿里首席财务官武卫(第19位)及B2B事业群总裁吴敏芝(第49位)。

  据了解,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有49%的员工是女性,34%的高管是女性。其30位合伙人中,9位是女性,比例接近三分之一。马云曾就此表示,“没有她们(女性员工和高管),阿里巴巴的业务和文化将是干巴巴的、不完整的。”

  而在最近两年热门的科技领域,今年3月在创业板上市的蓝思科技,连续十涨停,董事长周群飞从打工妹晋升为中国女首富,其在该榜单中的排名也从第43位上升至第12位。此外,柳青(第85位)从高盛到担任滴滴快的公司总裁,在加入滴滴的半年时间,帮助滴滴完成了当时非上市公司最大一笔7亿美元融资。

  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康健表示,中国顶尖商业女性中相当部分执掌着中国经济中很前沿很“酷”的部分,在新经济领域,女性可以与男性一样成为主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