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问题气囊存隐患 美向高田公司开出2亿美元罚单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1月3日宣布,由于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气囊召回工作不及时等,将向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高田公司开出最高2亿美元的民事罚单。

  日媒称,2亿美元将创下NHTSA对一家公司民事罚款的最高纪录。其中7000万美元要求以现金方式支付。NHTSA此前已要求加快召回速度,若高田不服从命令则将面临剩余1.3亿美元的罚款。

  对此,高田公司董事长兼社长高田重久发表评论称“承诺将服从所有要求,配合解决相关问题”,并于4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向公众致歉。

  此外,美国司法部等也已就此事件展开调查,此外还有车主发起集体诉讼。未来高田还可能不得不支付高额罚款与和解金。本田公司3日透露,今后的新车型将不再使用高田问题产品。如果高田遭遇进一步的合作流失,经营基础或将受到撼动。

  美国运输部长福克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谴责高田不承认产品存在缺陷,发布不完整且不准确的信息,导致数百万美国公民身陷危险。高田方面表示,将在2020年10月底前分6次支付7000万美元罚款。

  NHTSA此次还勒令高田与汽车商加快召回,设定了较易发生问题的高温潮湿地区到2016年3月底前完成驾驶席更换零部件的发放工作等期限,并要求到2019年底前结束整体修理项目。

  NHTSA指出安全气囊异常破裂是因作为气体发生剂使用的硝酸铵引起,勒令高田在无法证明其安全性之前不得生产和销售使用硝酸铵的安全气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