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网媒聚焦绿色皖农品牌:物联网助力安徽智慧农业

  • 发布时间:2015-12-17 01:43: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2月17日讯 12月16日,全国网媒看安徽•绿色皖农品牌江淮行一行记者走进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探究物联网在助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发展方面的作用。

朗坤物联网董事长徐珍玉

朗坤物联网总裁张永华

  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总裁张永华对记者介绍,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农村年轻劳动力都逐渐舍弃农业,从事经商或外出打工,以至于部分农田主要劳动力平均年龄都在65岁左右,农业发展存在生产水平、科技水平发展不均衡,农业基础设施、交通等发展水平较低等问题。

  解决这些问题,张永华认为,需要从农业、农村、农民三方面入手。农业方面,要发展现代农业,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发展农业科技,建立农业物联网;农村方面,可以运用农业技术、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方面,促进农村六产联动发展;农民方面,要在提供技能培训等教育帮助同时,提供创业基金、提供创业平台。所以,就有了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为特征的智慧农业概念,也即农业4.0。

  张永华介绍,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是智慧农业领域集顶层设计、生物信息应用与大数据运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致力于通过农业物联网技术解决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等核心问题,实现“粮食、食品、生态、信息、社会”五个安全目标,积极探索三农发展之道,是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先锋力量。

  公司董事长徐珍玉在与媒体座谈中介绍,朗坤在标准制订、关键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和项目建设等领域始终领跑行业。朗坤是农业部农业物联网技术集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国家农业物联网标准工作组副组长单位、ZIGBEE无线传感联盟高级会员、国际食品安全协会高级会员,并会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家物联网标准工作组传感器组(第七组)组长单位。朗坤与Zigbee无线传感联盟全球农业物联网中心、以色列BF农业科技公司、IBM、Intel、欧盟、日本村田、国际食品安全协会等国外知名企业,中科院合肥分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所展开了深入密切合作,并建立了一系列实验室和工作站。

  朗坤秉承“服务三农”理念,在总结了二百余个农业物联网应用项目的运作经验基础上,形成了“政务+农务+商务+智库”的四维产品服务和“智慧农业、智慧农村、智慧农民”的“智慧三农”产品服务。

  朗坤物联网目前在全国已实践六大“互联网+农业”发展模式,分别是安徽省整县推进模式、吉林省大田精细化生产模式、江苏省市级闭环全产业链运行模式、海南省互联网农业小镇模式、河南省都市生态农业模式、山东省农高区六产模式。公司通过五年多的发展,在深耕安徽的同时,将业务不断拓展至海南、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天津、吉林、湖北、湖南、江西、河南、陕西、四川等省市,覆盖近半个中国,已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服务三农”之路。

智慧农业(000816) 详细

智慧农业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赛为智能 18.52 9.98%
2 诺 普 信 8.15 3.69%
3 金正大 8.84 2.20%
4 辉隆股份 6.58 2.17%
5 雏鹰农牧 3.76 1.9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隆平高科 25.46 -1.51%
2 和邦生物 2.07 -0.96%
3 海南橡胶 6.18 -0.64%
4 富邦股份 15.80 -0.63%
5 吉峰农机 4.91 -0.61%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