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正文

字号:  

澳最大商务团访华 搭车我买网推广澳洲食品

  • 发布时间:2016-04-12 11:02: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澳方代表团一行参观中粮智慧农场

  中国网财经4月12日讯 随着11日“澳大利亚周·中国”大幕拉开,规模巨大的澳大利亚商务代表团到访中国,并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和农业处参赞的带领下来到中粮集团进行商务洽谈。

  在澳方代表团参观中粮智慧农场期间,中粮我买网高级副总裁朱璋表示,中粮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经过六十多年发展,已经将世界四分之一以上人口的餐桌与全世界的农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朱璋指出,我买网作为中粮旗下“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战略性出口,依托中粮品牌和全球供应链,已快速成长为食品生鲜垂直类电商企业中的领先品牌,是居家生活、办公室白领和年轻一族首选的食品网购平台。在当前电子商务大发展,中国生鲜、食品网购需求快速激增的背景下,未来中国的食品网购市场潜力巨大,而中澳双方之间的合作前景也十分光明。

  据了解,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两国在多个经济领域存在互补关系。自2015年12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两国的贸易活动更加活跃,尤其是在澳大利亚的农产品和食品方面。

  中澳两国间的贸易报告指出,最近几年来,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和食品急剧上升。澳洲产的牛肉、乳制品、婴儿配方奶粉和安全食品等在中国需求量巨大,中国已成为澳方重要的目标市场。因此,澳方急需通过与一些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加强与中国间的食品贸易规模。

  最后,澳方代表对中粮的诚意安排致以谢意,并表示澳方十分看重与中粮的合作,期望能通过我买网平台将澳洲优质的农产品、食品推广给中国消费者,并称将大力推进后续合作事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