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澳联邦部门打击奶粉荒 代购出口中国要小心

  • 发布时间:2015-11-17 14: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农业水资源部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Water Resource,DAWR)获悉近日澳大利亚各大超市陷入婴儿奶粉的供应不足问题。DAWR也了解到,超市正采取措施保证供应,已与供应商联系。婴儿奶粉的零售商和制造商也达成了商业协议。

  DAWR部门的职责在于确保商品出口符合出口管制法(Export Control Act 1982)的规定和外国政府的要求,安全、描述准确。对于不符合出口要求的,例如没有提供出口许可证和商品来自非注册单位的,将面临监禁高达12个月。若提供了虚假或者错误的信息给特准人员,将面临监禁高达5年。

  据悉,出口10kg(或10L,液体)以上的澳大利亚制造的婴儿奶粉到中国,必须来自于已注册的出口单位,并且符合中国的出口托运要求。

  出口管制法对于出口至澳大利亚再从澳大利亚出口的未加工或重新包装的产品不适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