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洛北春、美佳风味带鱼等白酒小菜被检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1-17 13:29: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金潇

  近两周,省食药监局通报了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密度较大,引发公众关注。

  11月4日,省食药监局通报,该局在食品生产环节对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食糖、酒类、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共十大类2273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2217批次,不合格产品56批次,合格率97.54%。

  在水果制品类中,标称青州市王坟东盛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标称青州市龙洋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干片)、标称潍坊华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丹皮、标称青州市青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楂片、标称青州市王坟东盛食品厂生产的山楂和山楂片、标称山东鲁润阿胶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阿胶枣,共7批次样品均为山梨酸超标。

  在水产制品类中,标称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带鱼、标称龙口市隆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带丝、标称沂水优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带丝,共3批次样品均为菌落总数超标。

  在酒类中,地方生产的小品牌白酒问题比较集中。标称夏津县鲁夏酒厂生产的浓香型白酒、标称禹城市大禹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糖城特曲酒、标称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十年陈酿、标称山东醉一斗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九粮芝麻香白酒、标称山东绿洲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洲醇浓香型白酒两批次、标称山东沾化金爵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不倒(白酒)、标称山东省博兴县中天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天玉液(白酒)、标称山东博山老酒工原酒厂生产的原山人家生态白酒(38%vol)和原山人家世纪经典白酒(38%vol)、标称海阳市地雷战酒厂生产的地雷战酒(42%vol)两批次,合计12批次样品均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超标;标称威海佳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参杞鹿鞭酒2批次均为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超标。

  当日同时通报的一期食品抽检结果显示,抽检对象为全省部分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主要抽检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调味品、肉制品十大类食品。已完成抽检321批次,合格321批次,总体合格率达到了100%。

  11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两期保健食品监督抽检结果。通报显示,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河南常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参阳果胶囊、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江西省华安保健品有限公司的鑫吉安牌参茸丸(九阳麒麟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美国洋参协会保健品有限公司的汇乐洋参胶囊等三个具有缓解体力疲劳功能的产品被检出禁止添加的西地那非成分,这种成分即俗称的“伟哥”,但这三个批次的样品涉嫌假冒。

  此外,在阿胶类保健食品的抽检中,不合格产品为:标称生产企业为山东鲁润阿胶产业有限公司的胶芝堂牌阿胶片,标称生产企业为山东东阿益生堂阿胶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的鲁阿井牌阿胶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