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中国对冒牌迪士尼展开专项打假 外媒称"罕见"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美媒称,11月5日,一个中国政府机构选择迪士尼公司作为全国一个新“专项行动”的焦点,这次行动的目的是铲除侵犯迪士尼商标的仿制品。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6日报道,假《白雪公主》娃娃或假《冰雪奇缘》背包的生产者和商贩已接到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通知,工商总局承诺将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国开展保护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

  多年来,中国会不时地发起一些打击假冒商品的运动,但这些运动往往针对广泛的行业或产品类别。比如,今年夏天的一个被称为“红盾网剑”的全国性行动针对的是网络售假。

  但这次最新行动似乎专门是为迪士尼搞的。

  “我会用不同寻常来描述这项行动,”香港欧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爱德华·查特顿说,他专门从事与中国知识产权相关的工作。“我觉得,我以前没有看到过用这种全面的方式保护一个具体商标的行动。”

  迪士尼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请求对此事置评的电子邮件。

  工商总局表示,此次行动的时间与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和度假区明年春天开张巧合,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中国大陆的第一家这类主题公园,迪士尼正和几家国有企业一起建设这个项目,总投资290亿元。除了打击假冒迪士尼产品的全国行动外,通知还把上海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7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和周边地区划为“迪士尼商标的重点保护区”。

  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保护商标权利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国际形象,”工商总局说,并表示,此次行动已于上月开始。

迪士尼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棕榈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亚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济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龙实业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