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工商总局受理京东举报 阿里连夜“回击”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43: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铎 王运  责任编辑:金潇

  京东实名举报阿里胁迫商家“二选一”站队一事继续发酵。京东集团昨日发布公开消息称,国家工商总局已正式受理京东针对阿里巴巴集团扰乱电子商务市场秩序的实名举报,并交予浙江省工商局做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本月3日,京东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已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办阿里扰乱电商市场秩序,阿里胁迫商家站队,不允许商家参加京东“双11”促销活动。随后阿里方面两度回应称,以“鸡鸭”比喻表示,“我们尊重实名举报,但今天是鸡实名举报了鸭,说鸭垄断了湖面”,不过并未给出明确回应。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京东举报阿里“扰乱市场秩序”只是“挠痒痒”,即便处罚也是不痛不痒,“要打破互联网领域的垄断,还要靠《反垄断法》进行制约”。

  当晚,有媒体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到访阿里巴巴 预祝‘双11’取得成功”为题报道称:“张茅表示,‘双11’过程当中如果需要政府给予帮助和支持,随时保持联系,困难和矛盾共同来化解”。然而,国家工商总局官网挂出的“工作要闻”则给出另外一个版本。文中提到,“张茅5日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充分、公平、有序竞争,不得限制电商经营者参与公平竞争;不以恶意营销手段参与竞争,自觉树立起电商平台的良好信誉和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