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贵州抽检:两成米粉加工小作坊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15-10-10 09:38: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黔渝  责任编辑:金潇

  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通报的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显示,两成米粉加工小作坊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记者从贵州省食药监局了解到,贵州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米粉生产企业及小作坊专项监督检查,对滥用“明矾”等食品添加剂、违规添加增白剂“吊白块”等非食用物质、使用“陈化粮”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米粉生产企业46家,生产小作坊1394家。

  监督检查中发现,6家米粉生产企业、289家米粉生产小作坊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执法人员介绍,这些问题企业和小作坊不同程度存在生产场所卫生状况差,原辅料进货登记、索证索票记录不全,出厂检验记录不规范,成品米粉存放设施清洁不足,生产设备清理维护不到位等问题。

  据了解,贵州已责令辖区监管部门对问题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限期整改,目前已基本整改完毕。同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强化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