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饮料“以石代冰”补充营养素不靠谱

  • 发布时间:2015-08-25 07:06: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宇阳 陈超冉  责任编辑:金潇

  炎炎夏日,在饮料中加个冰块是很多人的消暑方法。不过最近出现一种新的饮法——“以石代冰”,用洗净后的石头经冷冻放入饮料中代替冰块。这种新饮法号称可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不会冲淡饮品的味道,还可实现循环利用。

  国家二级营养师巩宏斌表示,冷冻的石头放入饮料是一种新尝试,但其号称能补充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这就属于无稽之谈。“石头长时间放入水中析出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可以说微乎其微,更何况在短时间内饮用。”

  巩宏斌还提醒,“以石代冰”的新饮法也存在不少健康隐患。“家庭的专业设备不到位,无法将未经处理的石头彻底洗净,使得石头中仍残留有害物质。此外,一些石头里或隐藏着有害健康的化学成分,消费者对石头的了解程度不够,建议不要盲目尝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