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大众点评网、美团在三四线城市“火并”圈地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06: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责任编辑:金潇

  - “大众点评、美团员工互殴事件”追踪

  大众点评、美团员工互殴“罗生门”有了最新进展。昨天,大众点评官方出示了公安部门向美团两名涉事员工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美团回应表示,此事件为“竞争对手诱发冲突并拍照。”

  2015年6月15日,大众点评对外声明称,6月12日,在镇江、咸宁和常州,连续发生三起美团员工蓄意殴打大众点评员工的恶劣事件。

  昨天,大众点评官微发布声明称:6月18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向6月12日带头殴打大众点评员工的美团常州公司员工张某和杨某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此二人分别拘留十二日和十一日,并处罚款人民币500元。

  该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内容显示,美团员工张某伙同杨某、李某(未到案)、刘某(未到案)等在常州市钟楼区莱蒙都会商业街二楼“避风塘”餐厅旁的手扶电梯口,对大众点评员工高某使用拳打脚踢的方式进行殴打,致其腰部、头部、肩部多处受伤。

  对此,美团未否认员工被拘留一事;但其回应表示,近日少数地方站反馈,有竞争对手销售人员故意挑衅,诱发冲突,并安排专人拍摄视频后报警,制造事端。“在此,美团提醒所有地方站员工,务必在被挑衅时保持冷静,莫中圈套。”

  “美团一直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各项法律法规,从不会以任何方式鼓动或指挥员工参与打架斗殴事件。”美团还表示称,“对于竞争对手利用偶发摩擦,肆意造谣污蔑美团公司,侵犯美团名誉权的行径,将坚决用法律手段维护权利。”

  对蓄意引发冲突说法,截至截稿,大众点评未回应。

  此前,双方对于谁才是“市场占有率第一”争执不下。在三四线城市,美团率先布局发力,后来者大众点评则奋起直追,让火药味十足。

  团购概念不再如往日一般“吃香”,大众点评、美团两大龙头企业都在苦等上市窗口,并展开火并。年初,美团宣布完成新一轮7亿美元融资,此后大众点评也有获得最新融资的传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