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涉嫌销售假伟哥 药店老板被刑拘

  • 发布时间:2015-05-28 08:33: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文君  责任编辑:金潇

  近日,石排公安分局与食药监部门合作,成功破获10宗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伟哥、蚁力神等假冒伪劣药品一批,约150多盒。

  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石排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镇内药店铺进行摸底调查,最后确认有10间店铺涉嫌销售假药。近日,公安分局联合镇食药监分局,兵分三路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该10间店铺进行突击检查。行动中,发现10间店铺均存有和销售假冒伪劣药品。执法人员随即扣押全部假冒伪劣药品,并将该10间店铺店主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审查。

  石排警方介绍,这些药品多数为壮阳类假药,包括伟哥、蚁力神、海豹王等。其中有一些仿制较为拙劣,连生产批号都没有;也有一些看上去很逼真,生产批号等各种标识一应俱全,甚至还有防伪标识,但经药监部门初步检查核定为假冒药品;还有一些药品是从国外进口,但没有我国的批准文号,也属于假药。按照国家《药品管理法》的规定,正规药品必须获得批准文号,在国家监控的环境下生产,保证药品质量与安全。这些假药,外包装按照药品形式标示,可能含有药物成份,危害健康。

  按照法律规定,销售假药总量100颗以上就要移送公安机关并追究经营者刑事责任。经审讯,上述10名店主均对非法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们都声称假药由专人送往自己的药店。目前,该10名店主以销售假药罪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购买药品,尤其是特殊药品,患者应该去正规医院检查后谨遵医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