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多款知名童装上黑榜 阿迪达斯运动鞋耐折性能差

  • 发布时间:2015-05-28 08:2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肖丹  责任编辑:金潇

  “六一”将至,北京市工商局昨日发布流通领域儿童用品抽查检验结果,杉杉、小猪班纳、阿迪达斯分别有相关商品进入黑榜。

  此次抽检涉及儿童服装、儿童鞋、儿童玩具、儿童牙刷、学生用品、婴儿纸尿裤等6类儿童用品。儿童服装及儿童鞋主要不合格问题为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等使用性能指标不符合标准。检测发现不合格商品65种。其中,杉杉童装一款衬衫和迪斯尼一款女童针织套装均检出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小猪班纳一款小童带帽羽绒服的含绒量、绒子含量和蓬松度三个项目不合格,红遍淘宝网的知名童装品牌dave&bella则有一款套装被检出了耐唾液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和耐湿摩擦色牢度三项不合格。

  在儿童鞋类里,主要不合格问题为标识、感官质量、耐折性能、耐磨性能项目。一款阿迪达斯运动鞋因耐折性能不合格登上了黑榜。

  本次抽检的学生用品质量较好,抽检中未发现不合格商品。儿童玩具、儿童牙刷、婴儿纸尿裤质量整体也较好,各仅有一组不合格。深圳市顺嘉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叮叮车小零件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爱得利(广州)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妇婴两用巾标识项目不合格。

  针对上述不合格儿童用品,按照相关法规的规定,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满足其要求。经营者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市工商局将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国家工商总局《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