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消费案例 > 正文

字号:  

百安居买软水机后跑水淹新家 回应称正协调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46: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责任编辑:金潇

  百安居买软水机泡了新家

  姜先生从百安居九龙店购买一款软水机,没想到安装后跑水,把刚装修好的新家淹了,直接经济损失约20000元,而因为不能如期入住,每月租房又花去4000元。而销售商奋郎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奋郎”)最多只赔13700元,与姜先生要求的25000元相去甚远。接到投诉后,百安居一直从中协调,但截至昨天,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年初,姜先生在朝阳区十里堡的新家已进入装修尾声,3月14日,他在百安居九龙店购买一台怡口牌软水机,价格为8400余元,商家“奋郎”还赠送了一部柯诗达牌前置过滤器。4月30日,软水机和前置过滤器安装完毕。

  然而5月16日夜里,软水机前置过滤器外接铝管脱扣,发生漏水,第二天物业通知姜先生赶到现场时,水已从门口流出,波及到楼道和电梯间,推开门,姜先生发现家中积水深约5厘米,地板和茶几、衣柜等均被泡,直接损失在2万元左右。由于此次跑水,姜先生不能如期入住新家,只得在新房附近租房住,每月房租4000元。

  姜先生当天投诉至奋郎公司,公司派人上门,当场承认过错,表示愿意赔偿。

  奋郎方面称,他们所售产品均有保险,等保险公司来定损后再说。几天后,奋郎给出赔偿方案,赔偿12000元加两个月1700元的房租,共计13700元。

  姜先生称,新家直接损失至少20000元,再加上租房等费用,自己提出25000元的赔偿并不过分。因为双方分歧较大,姜先生只好投诉至百安居。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事情并无实际性进展。

  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致电奋郎一位处理此事的负责人汪先生,对方称保险公司就给了他们10000元,公司也觉得少了点,又加了2000元。至于每月850元的房租是如何计算的,汪先生坦言,是根据自己公司员工宿舍的租房标准计算得出的。他最后表示,这是公司老板的意思,不答应就只能走司法途径。

  百安居净水部耿经理称,事发后他也去过姜先生家,“确实淹得比较严重。”耿经理证实,自己查验过这些家具发票,加起来20000元左右,“可商家不答应,我们也没办法,目前已上报给上海总部了。”

  百安居上海总部答复记者,正在积极协调商家解决,姜先生却称,从未接到百安居上海总部的电话。昨天,百安居九龙店耿经理称,上海总部正在直接跟奋郎公司对接。线索:辰先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