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阿里旅行与携程激烈对决:扬言“再造携程”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38: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杰 白帆  责任编辑:金潇

  阿里旅行日前叫板携程,扬言18个月后再造一个携程。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阿里旅行与携程之间的对决将更加激烈。

  2016年元旦当天,阿里旅行内部人士流传到朋友圈的图文显示,阿里旅行在进行2015年酒店业务业绩总结时,表示要用9个月创造一个艺龙,后9个月创造一个去哪儿,再9个月创造一个平台级的携程。阿里旅行内部人士指出,“艺龙”已经创造完成。另有阿里旅行人士在朋友圈表示,“封杀酒店,杀出了一个规模化重量级对手”。

  自携程收编艺龙和去哪儿之后,阿里旅行与携程之间的对决愈发明显。前段时间,携程先后在酒店业务、机票业务方面封杀阿里旅行,而阿里旅行的态度也从原先的“不愿意参与逼迫商家站队”到后来的“愤怒不足以表达我们对这一事件的态度”。不过,对于携程的“封杀”效果,目前并未看到明显影响,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艺龙战略投资的酒店PMS厂商住哲目前仍然与阿里旅行的信用住进行合作。

  住哲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住哲有1637家酒店接入信用住,并表示与阿里运营铁军有紧密合作和磨练。此外有消息指出,阿里巴巴将从今年开始停用携程商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