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乐天经营权之争加剧 韩政府拟改善大企业治理机构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2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韩政府6日将召开会议,计划以乐天集团经营权之争为契机,着手改革韩大企业治理结构。会议将讨论修改现行反垄断法,研究如何处理乐天集团416个企业间循环投资等历史形成的循环出资问题,会议还将研究对大企业掌门人利用少量股份控制企业的现象进行制约的应对方案。目前,乐天集团会长辛格浩一家实际掌控乐天集团,但辛格浩持有该集团股份仅为0.05%,其家族全部持股也仅2.41%。此前,乐天集团爆发公司创始者家族继承权争斗,辛格浩与其二儿子辛东彬(现集团控制人)发生控制权纠纷,辛格浩长子辛东主指责韩国乐天集团在华业务大幅亏损,辛格浩拟撤销辛东彬现任会长职务。部分社会舆论对乐天集团上述行为持严厉批评态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