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汽车销售市场上半年遇冷 经销商降价冲刺下半年

  • 发布时间:2015-07-31 15:10: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眼下天气炎热,但汽车销售市场却遭冷遇,各大品牌降声一片,其中进口汽车雷克萨斯LX最高优惠18万元;另外一款进口高档汽车每台也降价13.8万元,一些4S店还主动降低贷款购车首付比例,尽管如此,目前整个汽车销售市场依然不见太大的起色。中汽协将今年汽车销量增幅预期下调为3%,这是5年来中汽协对市场做出的最低预期。

  据了解,由于上半年市场乏力,所以很多品牌4S店都发力冲刺下半年,频繁展开降价促销活动。一位促销员抱怨说,现在一台车如果降价在1万元以下,根本提不起客户的兴趣。今年5月,保税区进口车市场平均优惠曾达到8万元,优惠幅度为11.8%,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值。为了吸引年轻人购买,很多4S店都降低了首付比例,最低降到了20%,24个月实行无息贷款,不要一分钱利息。

  据汽车流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下半年车市依然会呈现冷淡走势。下半年包括国庆节,结婚的刚需购车者可能会稍多一些,因此下半年车市销售总体情况可能会比上半年稍好一些,但是总体格局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