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联想移动高管再次大调整 杨峻任中国区负责人

  • 发布时间:2015-07-02 02:54: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谢凌宇

  在陈旭东接替刘军出任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后,联想再次对移动业务的高管团队做出调整。昨天,联想宣布了移动业务集团多位高管的职务调整,其中中国区负责人由张晖换成杨峻。

  联想宣布,现任联想移动集团中国区产品运营和互联网业务总经理的杨峻,即日起升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并接替张晖负责中国区手机销售任务,张晖另有任命。联想集团表示,杨峻成功推动了联想乐檬系列手机上市,使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线上市场份额6个月内从2.8%跃升至5.3%,杨峻的履新将为中国区移动业务成功转型贡献巨大价值。从这一职位的变化也可以看出,联想正在努力使手机业务向互联网方向转变。

  联想还宣布,现任摩托罗拉副总裁、全球销售负责人赵科林,将离开公司追求其他发展机会。赵科林这个诺基亚王者时代的“中国通”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在中国本土企业当中的水土不服。赵科林于1992年加入诺基亚,这个澳大利亚人曾经担任过诺基亚中国区总裁和诺基亚全球执行副总裁,因为在中国将诺基亚带上了王者地位而被誉为“中国通”。但在离开诺基亚后,他前后加入了华为和联想,负责手机业务,但都只工作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就离开了。

  联想移动业务此次公布的其他高管调整还包括:现任联想移动集团海外销售负责人叶祝良即日起升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并负责亚太区域手机销售;摩托罗拉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域销售负责人MagnusAhlqvist由于个人原因决定离开公司,他的岗位将由联想集团副总裁、现任战略与运营负责人顾涛兼任,直到正式宣布新的任命。同时,顾涛还将负责全球手机销售的运营管理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