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王老吉提新证据 指加多宝商誉造假

  • 发布时间:2015-06-18 10:32:1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凉茶“红罐案”二审6月16日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加多宝公司与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药集团再次对簿公堂。王老吉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推出态度罐,加多宝则在一审败诉后忙换金罐装。“红罐案”二审结局将彻底改写凉茶市场格局。

  “这次若广药集团和王老吉获得最高院的支持,那就意味着加多宝从此退出红罐凉茶市场,不得再使用红罐包装了。”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赵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红罐案”2012年7月立案,2014年12月19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定,红罐凉茶装潢所有权最终归属王老吉,判定加多宝赔偿王老吉1.5亿元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26万余元,并提出要求加多宝立即停止使用与王老吉红罐凉茶相同或者相近似的包装装潢等。不过,加多宝不服该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

  二审开庭中,王老吉提交了新证据,认为这是红罐案的最终胜诉加码。王老吉代理律师说,加多宝一直说自己去年、今年在凉茶市场上排第一位。“加多宝一直使用的排名中介机构——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今年3月被央视曝光为三无机构,涉嫌数据造假。这佐证了加多宝等相关广告的数据支撑存在造假,近期这几则广告已被广东、重庆、武汉等地法院判定为虚假宣传广告。”他说。不过,加多宝代理律师并未回答上述问题。

  记者注意到,此次庭审辩论的焦点包括,王老吉与加多宝到底谁是知名商品,谁才受《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保护;加多宝公司和广药集团在本案中请求予以保护的特有包装装潢的具体内容和载体是什么等问题。

  “加多宝红罐凉茶1998年至2011年建厂花费22.2亿元,广告花费32.8亿元,促销费用花费29.5亿元,现在投入费用还在增长。这些都证明了加多宝在红罐凉茶上投入巨大。”加多宝代理律师说。

  王老吉代理律师认为,如果加多宝继续用红罐包装,可能会产生损失赔偿时间扩大的问题。据悉,王老吉已经将损失赔偿时间明确提交法院,从加多宝2011年12月开始使用一面“加多宝”一面“王老吉”的双面罐至本案终结。

  记者了解到,面对市场风险,加多宝一边提起上诉,一边在二审前开始大规模换装。业内人士认为,加多宝新包装会面临消费者接受度的考验,甚至加多宝还需面对转换整个营销体系的巨大挑战,经销商可能陷入“红罐不能卖,新罐不好卖”的尴尬境地。记者6月16日致电加多宝公司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