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今年端午出行日本替代韩国成出境游大热门

  • 发布时间:2015-06-18 09:5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婷婷  责任编辑:金潇

  端午小长假近在眼前,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端午市民的出游选择较为统一,日本替代韩国成为出境游最大热门,黑龙江等避暑胜地则成为国内最热。

  受到MERS疫情的影响,此前极为火爆的短线出境游热门目的地韩国最近遇冷,日本取而代之成为今年端午出境游新宠。据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分析,日本游火爆一方面是由于受MERS影响,不少原本报名韩国的游客转而选择了日本;另一方面也是得益于日本的签证利好政策,以及近期日本汇率的持续走低。除日本外,港澳、泰国、东南亚以及海岛游也是端午节期间比较受欢迎的短线出境目的地。同程旅游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短线出境游产品的预订量约比平日增长了三成左右。

  截至目前,端午期间国内机票的预订量已较平时增加了30%左右。预订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的出行高峰期出现在6月18日、19日、20日,返程高峰期为6月22日、23日、24日。其中,6月19日、20日两天的机票价格最高,票价涨幅约为40%。总体来看,国内机票平均价格在700元以内,较去年上涨15%;出境机票平均价格约1800元(未含税费),较去年上涨30%。但与即将到来的暑期旺季相比,此时的机票价格仍然比较超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