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Uber用户未打车遭自行扣费 回应称支付系统导致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鑫 张婷  责任编辑:金潇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手机打车软件Uber(优步)在未使用的情况下自行扣费,想解绑账户却找不到解绑方法。

  微博名为“@啊皮啊”的Uber用户反映,他在14日收到Uber发来的3份扣款通知,该用户就此事发微博询问@Uber上海,@Uber上海回复说,系统升级导致的13日产生的行程消费延迟扣款。

  但该用户随后展示的使用Uber路程图显示,只有在15日、14日及10日产生过消费,并没有在13日使用过Uber出行。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Uber中国传播负责人黄雪。

  黄雪称,用户注册时输入的支付信息会通过手机端用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秘钥加密再发送,只有支付公司能解密,这些信息在Uber的系统里是不会留存的。

  她说,由于系统原因,上周有少数用户的部分行程出现延时扣费,导致和第三方支付系统信息不同步,受影响的账单收到系统反复扣费请求,因此出现重复扣费现象。

  目前已派专门团队负责处理此事,用户可将扣款截图发给所在城市客服邮箱,由工作人员核实后对重复部分进行退款处理。

  关于如何进行账户解绑,黄雪说,优步账户的成功注册条件之一是绑定一种支付方式。如果希望解绑支付方式(比如信用卡),需要绑定另一种支付方式后(比如支付宝)即可自行登录账户解绑。如需解绑唯一的支付方式,则需要发送邮件联系客服人员从后台删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