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新老品牌混战智能电视 传统彩电商销售仍占主流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4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责任编辑:谢凌宇

  联想55寸智能电视售价仅3999元

  电视市场的大混战愈演愈烈。昨天,自称是“非著名电视厂商”的17TV推出首款智能电视产品。17TV其实是联想旗下全新的电视品牌,以独立公司的形式单独运作。

  联想营销

  紧贴乐视、小米

  17TV由联想原智能电视业务总经理熊文牵头,并出任CEO。新品牌将主要在线上销售,瞄准年轻群体和互联网深度用户。17TV推出的首款55寸智能电视在天猫的售价仅为3999元,堪称“成本价”。

  除了沿用几乎被乐视、小米“玩坏了”的低价策略。17TV在营销上也牢牢黏住乐视、小米。此前,17TV在媒体刊登广告,打出了“一台最好的电视”口号,并@雷军、@贾跃亭称“我们只会做产品,不太会炒作。”

  同为科技企业跨界电视制造,联想并非后来者。

  2012年5月8日,联想集团就推出智能电视,主打中高端市场。熊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智能电视将发力中高端市场,并且预期三年内成为国内一线品牌。2013年5月,乐视推出超级电视,2014年其公布的销售数据为170万台。2013年9月,小米电视问世,此后又陆续推出1999元40寸电视等产品,其官方数据称去年双十一小米电视在天猫总销量3.7万台,创多项纪录。相比拥有强大粉丝团的乐视和小米,联想智能电视一直业绩平平。

  传统彩电商

  销售仍占主流

  从今年2月起,联想智能业务部门经营不善面临撤销的消息在业界流传。昨天,对于独立17TV,熊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棵大树下长不出另一棵大树”,17TV的目标是希望进入智能电视互联网品牌的第一阵营。17TV还和阿里系展开合作,并不排除未来扩展到智能家居领域。

  然而,在竞争已经白热化的电视市场,想要做“最好的电视”并不容易。

  除了乐视、小米风头正劲外,传统彩电品牌纷纷通过结盟阿里、腾讯移植互联网基因。康佳网上子公司独立运作,并与阿里云、腾讯达成战略合作;海信和腾讯牵手发布智能电视外,开始玩起大屏电商;TCL与腾讯系在视频、游戏等方面的合作深入到资本层面。日系电视品牌式微,韩国品牌则通过大尺寸电视分食中国高端产品市场,近日,LG刚刚在北京亮相98英寸巨幕4K电视。

  有数据显示,传统彩电商仍然占据着市场的主流。2014年中国智能电视的销量突破2300万台,其中仅TCL、创维和海信三家就占有729万台。

智能电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科创达 38.25 5.58%
2 乐视网 4.95 3.99%
3 东方明珠 16.88 3.18%
4 精伦电子 6.17 2.83%
5 海信电器 15.87 2.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河电子 6.55 -1.21%
2 华平股份 7.93 -1.12%
3 同洲电子 4.66 -1.06%
4 湖北广电 10.33 -0.67%
5 数码科技 3.80 -0.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