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315再追踪!北京工商前往道有道调查取证

  • 发布时间:2016-03-17 19:49:25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根据315晚会报道,近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现了大量手机用户被莫名扣费的现象,经过分析,技术人员发现,这是因为手机上出现了包含恶意扣费程序的广告弹窗,点开这些弹窗,并没有明显的资费提示,而且不需要经过用户的“二次确认”,用户就会被扣除费用。这些广告的数据都来自于一个叫做DDAPP.CN的域名,这个域名就是道有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晚会播出之后,我们的记者赶到了道有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月16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建翔大厦的道有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道有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公司的开发清单、销售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现场取证。  工商执法人员:这就是一个取证仪,主要就是对企业的电子相关方面如果有疑问的话,可以进行取证。通过它,可以保证文件信息的内容是不会被更改的。  通过问询企业相关负责人,并对企业信息数据进行取证,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稽查大队专业执法二科副科长 陈锐:在央视315晚会播出之后,我们就立刻对企业的注册信息进行了查询,掌握了初步的企业注册情况。今天早上9点,我们就可以组织执法力量到它的办公现场来。目前我们对公司的运营、财务系统,人员架构进行初步的调查,根据媒体曝光的一些线索,进行有针对性的、全面性的一些检查。目前还在调查过程中,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检查出来的,如果说有违法线索,我们会进行立案,深入的调查,尽力、尽快在工商的职权范围之内,发挥我们所能,尽快把这个事情调查清楚,给消费者一个答复。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道有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不进行二次审查的确认以及没有明确资费提示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公司的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刘仁刚。

  道有道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刘仁刚:首先要感谢央视对恶意扣费的曝光,这对于整个行业的环境、企业的自查都是非常有帮助的,道有道作为一个公众企业,我们不推卸责任,道有道存在的一些工作中的缺失,我们要向消费者说对不起,看到这个新闻之后,昨天晚上我们通宵,主要做了三方面的额工作,第一方面我们会积极的联系这些用户,和相关部门配合,对于有损失的用户,道有道进行先行赔付。第二,15号晚上我们对所有上架的产品进行了查询,只要是有恶意扣费的软件,就从广告平台上下架。第三就是自身业务体系,比如说上架方面,我们去优化,严格梳理整个业务流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