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质检总局:新西兰召回麦卢卡蜂蜜 涉嫌人为添加DHA

  • 发布时间:2016-02-26 20:4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兰  责任编辑:金潇

  记者刚刚从质检总局新闻办获悉,近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新西兰常青树有限公司(Evergreen Life Limited)发布信息,称对其生产的一些麦卢卡蜂蜜实施召回,指出这些蜂蜜涉嫌人为添加二羟基丙酮(DHA)和甲基乙二醛(MGO)。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质检总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核查,现查实涉嫌产品共有3批出口到中国。有1批出口到湖南,共1548千克计3168瓶,其中1799瓶由进口商赠送或促销,余下的1369瓶已被封存。赠送或促销的由进口商实施召回。另外2批被封存在进口商仓库。

  国家质检总局已暂停新西兰常青树有限公司(Evergreen Life Limited)的对华蜂蜜出口贸易,并提醒广大消费者,慎食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的该公司产品。

  针对涉嫌人为添加二羟基丙酮(DHA)和甲基乙二醛(MGO)的化学元素,记者通过百度百科查询到如下结果:

  二羟基丙酮(DHA):二羟基丙酮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医药中间体和功能添加剂。它的直接用途,二羟基丙酮是一种天然存在的酮糖,具有生物可降解性,可食用且对人体和环境无毒害,是一种具有多功能的添加剂,可用于化妆品、医药和食品行业和提高瘦肉率等方面。

  甲基乙二醛(MGO):是广泛分布的邻二羰基化合物,被广泛应用作化工原料、杀虫剂、沉淀剂等。同时,这两种分子还是广泛存在于环境中的诱变剂,从食物、饮料以及烟草中人们都可以摄入相当量的GO和MGO。许多实验证实,MGO是可伴随一系列非酶促反应,产生于正常细胞代谢过程中的人体内源性化合物,其产生途径包括Maillard反应的伴随反应,糖的自发氧化,DNA氧化反应,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化以及紫外损伤等。人体中血红细胞每天可以产生125μM的MGO。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