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山东"天价救护车"涉事人员被停职 费用全部退还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16: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晓辉 叶婧  责任编辑:金潇

“天价救护车”退费 涉事人员被停职

  去程时救护车上工作人员开具的收据显示,车费为3600元,诊疗费为200元。

  相关新闻

  近日,山东济南一医院救护车跑80公里向患者家属索要3600元“天价”的事件引发网民关注。记者25日就此事采访当事双方后获悉,该医院已对涉事人员进行停职处理,并将全部费用退还给患者家属。

  “我最初确实跟家属说的是按每公里15元收费,但是后来考虑到病人病情比较危重,我又跟她说了协议价,就是3000多块钱。”济南市急救中心森特医院分中心一位王姓主任告诉记者,16日当天的救护车调度以及定价都是由他执行。这位王姓主任表示,当时主要是考虑到病人病情严重,可能路上得用呼吸机等设备,而使用这些设备,大概要花1000多块钱。“不过路上这些设备全都没有用上,随车人员还是按照3000多元的价格收了钱。

  对于这次“天价救护车”事件,这位王姓主任表示确实是医院的责任,已经对随车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停职处理,并分两批把3600块钱的车费和200块钱的诊疗费退给了病人家属,“当作对病人和家属的精神补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