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团餐占中国餐饮三成份额 相关政策法规亟待建立

  • 发布时间:2016-05-09 08:5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烹饪协会8日发布的“2015年团餐50强企业分析报告”显示,团餐的兴起与发展只有十几年时间,但已经快速占到中国餐饮业30%的份额。同时,报告认为,相关政策法规亟待建立。

  由庞大的工作餐需求带热的团餐市场大企业、机关单位食堂外包,作为中国餐饮市场一个炙手可热的“金元宝”,已经开始引起业界的关注。

  报告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称,2015年中国餐饮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7%,行业发展亮点频现。其中,2015年团餐50强企业的合计营业收入为322.753亿元,同比增长24.5%。团餐业整体呈现回稳状态,而总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报告说,尽管近几年团餐企业发展很快,但整体来看,实力较弱的小型企业占多数,中型企业数量偏少,而能够称得上实力雄厚的大型团餐企业则寥寥无几。目前,团餐行业并没有得到资本市场更多青睐。没规范、没标准、少政策、少法律,导致了没有完善的游戏规则。因此,制定相应政策法规与健全的法律环境是团餐企业稳步前进的当务之急。

  报告认为,2016年中国餐饮市场充满挑战,同时也充满机遇。团餐企业在餐饮企业中的地位与发展是不可估量的。需要时刻紧跟餐饮形式变化,把握好潮流趋势。从互联网餐饮O2O平台的火热程度能够看出,团餐消费这块大蛋糕已经获得越来越多资本市场的青睐和重视。而从团餐长远发展来看,未来团餐企业的竞争必然愈加激烈,作为团餐50强的企业更需把握互联网市场机遇,将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团餐市场更加繁荣和加快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