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电商预售模式破解水果销售难题 苏宁带你品尝正宗鲜果

  • 发布时间:2016-05-05 17:07: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5月5日讯 初夏已至,山东省泰安市的天宝樱桃还没到采摘的时候,却有不少果农在网上开始吆喝预售,其订单量也超万件……

  记者获悉,山东天宝樱桃已率先借助苏宁易购超市平台开展首波三天的预售。无锡阳山水蜜桃、浙江仙居杨梅、广东妃子笑荔枝等应季水果也将于近日陆续登陆苏宁易购进行限量预售。

  樱桃价格三天三变,5月天宝头茬樱桃上市

  泰安市天宝镇已有1000多年的樱桃栽培历史。天宝樱桃个大,皮薄、味美、营养丰富,被誉为“果之珍品”,号称北方鲜果第一枝,与南方荔枝齐名。

  据了解,5月5日至8日,天宝樱桃预售第二波正式开始,尝鲜价两斤只售55元。樱桃每年的成熟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由于区域温度不一样,成熟的时间也略有不同。地处鲁中腹地的天宝头茬樱桃将于5月15日统一直采发货。

  “前两天上市,樱桃最高卖到了80元一斤,昨天是60元一斤,今天有的卖33元,有的卖30元,价格是三天三变。所以想吃樱桃的消费者,要抓住这次低价预售的机会。”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说。

  鲜果预售三方受益,正品行货有渠道保障

  网上卖水果,已不是新鲜事,鲜果预售模式能够真正火起来的原因又是什么?

  “鲜果预售模式让三方群体都能受益。一方面,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直供模式下的最新鲜、最实惠的水果;另一方面,果农在水果成熟期前,就把果子预售出去,对果农的利益来说是一种保障;最后,鲜果原产地直采模式可以有效维护苏宁易购正品行货的品牌形象。”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乐果食品专营店店长告诉记者:“通过苏宁易购进行网络预售,可以确保消费者通过这个渠道购买的水果都是正宗天宝樱桃,防止不良企业售假恶意欺骗消费者。”

  “樱桃成熟后不易保存,销售压力很大。现在全程冷链的物流条件有了,所以在网上预售,我们不怕水果坏掉,买家们也愿意提前预付下单。”天宝镇的果农苏洪亮告诉记者。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服装、3C、图书、日化等多个领域,各大电商们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因此只能向难度系数更高的生鲜领域进发,开拓新的市场,这也有效解决了水果全国销售的难题。

  据了解,早在去年3月8日,苏宁超市公司就正式宣布进军生鲜市场,开售自营生鲜产品,并命名为“苏鲜生”。该平台最先以上海、杭州为试点,产品涉及蔬菜、水果、海鲜、禽蛋、肉类等。苏宁超市凭借着优质合作商的货源支持与全程冷链的物流配送,逐步推进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重点城市的生鲜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