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二三线城市消费者成“海淘”增长新生力量

  • 发布时间:2015-12-01 11:1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少华  责任编辑:金潇

  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进口跨境电商大促已落下帷幕。相关数据显示,继往年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网民充当购买主力外,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开始加入“海淘”行列,成为进口跨境电商增长的新生力量。

  记者从总部位于上海的进口跨境电商网站“洋码头”获悉,今年洋码头“黑色星期五”活动期间,数百万用户涌入“海淘”,其中新增用户中60%是第一次进行海外购物,最爱买的前五大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成都、武汉、南京,其中成都、天津、武汉等城市海外消费同比增长2倍以上。

  另据支付宝发布的今年“黑五”促销数据显示,“海淘”订单额在一二线城市普遍出现双位数增长。其中,成都、南京、武汉、天津、重庆位列“黑五”订单额第六名至第十名。

  “跨境电商网站举办‘黑色星期五’大促主要目的是为了激发中国消费者的海外购物热情,为海外消费习惯的培育奠定基础。”洋码头CEO曾碧波表示,随着今年活动期间更多新用户加入,消费全球化正在逐步渗透进国人的日常生活。

  除参与“海淘”的新增人群显著增加外,当前国内网民的“海淘”需求也更加多元化。据悉,以往海外购物多以母婴、保健品等为主。而今年“黑五”活动期间,热销商品中,包、服饰等成为新宠,表明消费者的“海淘”需求正被有效激发。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认为,目前“黑色星期五”的理念逐渐被国人接受,国人对国外商品的需求日益增多,加上国内跨境进口电商从“双11”转移到“黑色星期五”这个阵地,“黑五”向国内的渗透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