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2015(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将在河北白沟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9-16 15:43: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9月16日讯 2015年9月16日,2015”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商联)在发布会上透露,”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河北白沟举办,中商联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市场大会秘书长骆毓龙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常态、新动力、新市场”将会是本次市场大会三大亮点。

  据骆毓龙介绍,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有三大亮点:一是,新常态下的创造性大会。“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报告及2.0启动仪式,旨在培育中国市场多元化核心增长动力源,并使之常态化的创造性计划。到目前为止,已与全国40多个地方政府,签署了超过2万亿的增长计划。二是,新动力的催生性大会。本届大会的三大主题论坛都是催生新思维、新动力的动力源。三是,新市场的建设性大会。“中国市场推荐品牌”的推荐和推广与倡导“中国市场品牌之旅全国行”的《白沟宣言》,重在对中国市场进行全面的品牌化洗牌与品牌化建设的前瞻性行动。

  本月15日新当选的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商品交易市场行业在国家发展战略的统领下,已呈现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但从近年来调研的情况看,目前仍存在诸多问题:受经济下行大环境影响,商品交易市场普遍存在着一种“危机”感;有的地方存在着盲目建设市场、盲目扩大规模的问题,致市场建成后,摊位使用率低;有的专业市场品牌商品较少,难以吸引客户和消费者;市场“单打独斗”的情况比较普遍,难以发挥联合建设、联合经营、联合赢利的优势等等。

  针对上述问题,姜明表示,中商联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近几年狠抓“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在该计划实施两年多的时间里,大中型商品交易市场由沿海省份向中西部辐射的速度加快。目前,参与“百城万亿”的四十多个合作城市当中,有近20个就在云、贵、川、渝和陕、甘等省市。

  他指出,为了更好地发展和振兴我国经济,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三月份的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拓展区域发展”的要求,并明确提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三大支撑带。与此同时,国务院将大众创业、万众创业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双引擎”之一,并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这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的措施,对于当前我国经济整体处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无疑给包括商品交易市场在内的各个行业生命期的再跨越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这也是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的创造新的辉煌的一次机遇。

  2015年,中国经济进入了改革攻坚期。今年7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的15年保护期正式结束,中国经济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从今年的情况看,经济增速走缓,很大一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以及早先累积的高杠杆和高债务风险逐步显现与释放。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如何保证基本的经济增长成为一个必须直面的挑战。面对这一挑战,遍布全国各地的中国市场行业,如何通过转型、升级,创造新的红利、寻求新的跨越,是一个值得高度重视和深入研究的问题。对此,中国商业联合会将于10月16日-18日在河北白沟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上,就上述问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中国市场大会是中国商业联合会的重点品牌活动。旨在推动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与规范。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中国商品交易市场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