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杏仁成为澳价值最高的经济作物出口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9-11 13:4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及科技局(ABARES)最新数据显示,2014-15财年澳杏仁出口总额高达5.22亿澳元,成为上财年出口值最高的园艺产品(经济作物)。

  澳农业部长乔伊斯(Barnaby Joyce)表示,对澳大利亚种植户、出口商和整个园艺产业而言,提升杏仁作物产量具有重要意义。澳大利亚杏仁商会(ABA)最新发布的《杏仁市场透视报告》(Almond Insights)显示,澳大利亚杏仁产业发展势头愈加强劲,得益于产量增长(2015年产量比2014年产量高出1万吨)、需求上涨、价格持续上扬等利好因素,预计下财年出口额将达6亿澳元。

  近年以来,全球杏仁需求持续增长,目前带壳杏仁年消费量已超过100万吨,消费者需求主要借助国际贸易满足。乔伊斯部长称,杏仁产业发展意味着全澳杏树栽植面积将继续增加,就业岗位和出口贸易量也将随之增多,将为种植户创造更多经济收入。乔伊斯还强调,按照ChAFTA,目前澳杏仁生产商所面临的10-24%的出口关税将在未来4年内得到取消,“这凸显了中澳FTA对于澳大利亚园艺产品出口商的重要意义”。

  目前,澳大利亚杏仁产业已经进入大规模扩张阶段,今年冬季新州和维州的墨累谷地区(Murray Valley)杏树种植面积预计将增长50%至43,000公顷。乔伊斯指出,基于《杏仁市场透视报告》,为促进开展种植园扩张、增加加工设施,政府将向墨累谷地区增投4亿澳元资金,这将为全澳各地种植户带来更多经济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