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韩日企业经营状况差距扩大 韩企表现不如日企

  • 发布时间:2015-08-10 16:5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韩联社8月6日报道,二季度韩企业实际收益超预期的比例为51%,而日本企业比例为70%。受日元贬值影响,日代表性大企业收益不断扩大,二季度丰田汽车纯利润增长10%,达6.12万亿韩元。而日本索尼公司向苹果、三星销售图像传感器带动营业收入大增39%,纯利润增长207.5%。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半年销售同比下降8%,该集团利润同比下降16.1%,仅为1.75万亿韩元。此外,三星电子受手机业务发展缓慢等因素影响,营业利润下降4%,为6.9万亿韩元,销售额下降7.3%。分析认为,日本经济状况优于其他亚洲国家且相对稳定,而其他亚洲新兴国家经济放缓的局面或将持续。近期韩出口及内需市场不振,特别是出口型企业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日元贬值影响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